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翠湖社区游园会增进亲子默契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2-08 13:18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8日讯 近日,翠湖社区志愿者为了让爸爸妈妈们可以暂时放下繁忙的工作,全情投入陪伴孩子做游戏,特别举办了“亲子合作,精彩无限”翠湖社区亲子特别时光游园会。活动吸引了47对亲子参加。

在轻快的音乐声中,爸爸妈妈和孩子们进行了热身小游戏“口香糖粘哪里”。当听到指令是:右手粘屁股时,现场发出了愉快的笑声。欢声笑语过后,特殊时光游园会正式开始,活动包含了“趣味夹杯子”“亲子接接乐”“亲子合力”“大脚与小脚”四个亲子游戏。

趣味夹纸杯的工具是卡纸和橡皮筋,亲子可自由选择工具,双手不能碰到纸杯,通过工具把5个纸杯叠在一起,爸爸妈妈和孩子们手拿卡纸,眼睛紧紧地盯着杯子,小心翼翼地把杯子抬起来再放下叠在一起。一对亲子不小心失败了,社工姐姐温和地鼓励小宝贝们和爸爸妈妈再尝试一次,终于亲子顺利挑战成功,脸上露出了胜利的笑容。活动结束后,温妈妈反馈这个活动可以增进亲子的默契,特别有意义,孩子们玩得非常高兴。张妈妈叮嘱工作人员,下次如果再举办这类型活动一定要通知她参加。

光明新闻记者 陈云婕 通讯员 刁飞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