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开办讲座教居民如何睡个好觉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2-08 13:24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8日讯 12月5日,公明街道V爱之家心理社工在禁毒工作站二楼会议室开展“一起睡个好觉”——科学睡眠主题讲座。此次讲座针对居民就睡眠进行知识科普,为社区居民讲解普遍的睡眠问题以及如何更好地促进睡眠。

公明街道V爱之家心理社工表示,失眠症是睡眠障碍中最常见的类型,有25%的成年人对自身睡眠状况不满意,其中6%~10%达到失眠症诊断标准,老年人患慢性失眠的比率达38.2%,女性患失眠的风险约为男性的1.4倍,很多人对自己失眠的情况不重视从而产生更多的心理困扰。

因此,公明街道开展了科学睡眠主题讲座,教会居民通过简单的方法改善睡眠,如通过保持入睡环境的舒适、白天体温适当升高、减少精神活性物质的使用、保持日常作息良好习惯和及时抒发情绪压力都对睡眠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文沛琳 李金霖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