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向浪费食物说“不”凤凰街道举办“光盘行动”摄影比赛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08 18:05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8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唐诗琪)12月7日,光明区凤凰街道在机关食堂门口设置宣传展板,展示“厉行节约•筷乐食光”主题摄影比赛获奖作品。

“粒粒皆辛苦”“光盘,我在行动”“一粒粮、一滴汗” “坚守‘粮’心,不负‘食’光”,“粒米虽小君莫扔”……在街道机关食堂门口,一幅幅图文并茂的摄影作品清晰可见;食堂里张贴的“文明用餐、节约粮食”宣传海报标语更是格外醒目。今年10月上旬,凤凰街道面向机关全体职工征集“光盘行动”主题摄影比赛作品,得到职工的积极响应,特别是平时有摄影爱好的职工们,用手机或相机记录了一个个 “光盘”、节约粮食的一瞬间,从自身做起,晒出自己吃光的盘子,一起向浪费说“不”。

此次活动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名以及参与奖30名。凤凰街道综合治理办职工林洋宇的摄影作品《粒粒皆辛苦》主题突出,意蕴深刻,获得了本次摄影比赛一等奖。她说:“每一粒米饭来之不易,都是农民辛苦播种和收割的。我有一个两岁多的孩子,在我们的教育下,他养成了珍惜粮食的好习惯,每次就餐都会‘光盘’。”

据悉,今年以来,凤凰街道广泛开展各类竞技球赛、读书分享会、知识讲座、摄影比赛等活动,惠及干部职工3000余人次,增强了街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提升职工的幸福指数和归属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