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V爱之家举办情绪管理专题讲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08 19:53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吁梨 林南熙 姚礼文)近日,新湖街道V爱之家心理社工在新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开展了主题为“解锁情绪密码”的情绪专题讲座,以增强社区居民对自身情绪的了解,做情绪的主人。共27名居民参与本次活动。

据悉,此次讲座围绕情绪的含义、不良情绪的危害及如何做好情绪管理等知识展开。讲座开始后,参与者分享了疫情期间的生活感受,心理社工以此为切入点,对参与者的情绪进行分析,引导其正确认识自认情绪。其次,心理社工运用“成吉思汗与鹰”等生动案例,带领参与者学习情绪ABC理论,促进参与者更好地调节情绪,做情绪的主人。接着,心理社工从心理、生理层面讲解了不良情绪的危害性,从而引导参与者积极思考情绪管理的重要性。最后,心理社工还为参与者讲解了多种情绪管理方法,并结合实际生活中的情绪体验与居民进行互动分享。

一位参加活动的居民说:“今天我认识到了管理情绪真的很重要,以后也会做好情绪的主人,不被情绪左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