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塘尾社区精神康复家属互助会成立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09 12:53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9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魏建召)近日,塘尾社区举办精神障碍家庭培训交流活动,40名家属与关爱帮扶小组成员相互沟通,促进患者康复。

据了解,本次活动中,凤凰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对精防工作进行总结,讲述精防工作整体情况、工作成效及存在的问题。精防社工举办精神健康知识讲座,介绍严重精神障碍的六大类疾病症状表现、社会功能评价及家庭康复等内容。南凤派出所塘尾社区警务室民警讲解预防肇事肇祸及应急事件处理知识,帮助患者与家属增强法律意识。社康中心精防医生讲解精神障碍患者坚持服药的重要性等。街道V爱之家的心理咨询社工讲解心理疾病诊断、如何降低病耻感等,让患者正确认识自我与接纳自我。活动中,还举办塘尾社区精神康复家属互助会成立仪式,促进患者与家属之间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共同面对精神疾病带来的挑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
上一条: 凤凰消防安全培训进校园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