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号召外卖行业人员文明出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2-09 12:55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9日讯 日前,公明街道综治办联合光明交警大队在红花山公园开展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通过面对面宣讲、发放宣传单张、分析讲解近期事故案例等形式,向辖区居民群众讲解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严重后果,呼吁大家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

综治办工作人员特意邀请了辖区内的快递员和外卖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针对部分驾驶人有未戴安全头盔、闯灯越线、随意穿行等交通陋习,交警结合警示教育片,认真讲解了随意变更车道、超速行驶、逆向行驶等常见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事故处理流程等知识,要求快递、外卖行业从业人员加强行业自律,形成日常检查车灯、车笛、刹车、轮胎以及反光装置的必要习惯,树立安全文明交通理念,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陈敏儿 王鑫 姚思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