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女性瑜伽工作坊受热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09 15:11

学员们认真参与瑜伽课程。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见习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余巍巍 关光怡)近日,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组织开展的“魅力女性,健康瑜伽”——公益瑜伽班学习工作坊落下帷幕。该项目通过邀请专业瑜珈老师授课,为辖区热爱瑜珈运动的妇女朋友提供了150人次的服务。

据了解,该课程共分10节进行,从11月2日持续至11月30日,用了一个月的时间。社工刚通过社区微信群发布招募信息,瑜伽班学习名额便被抢完。

薯田埔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工作坊开展之前,社工通过走访调查得知,大部分社区妇女没有瑜伽基础,她们希望通过简单易学且实用的瑜伽课程,提升自己的形体气质。于是,社区安排社工提前与瑜伽老师协商,设计了符合社区女性需求的瑜伽基础课程内容。

在每一节课上,热爱瑜珈运动的妇女们,伴随着舒缓的音乐,跟随专业老师的示范,进入放松的瑜伽世界。“请大家闭上双眼,放慢呼吸节奏,放松面部表情,用心灵感受此时此刻的宁静,抛开所有的烦恼与杂念,和我一起呼吸冥想……”学员们跟随着老师的节奏,一起进行了瑜伽学习。瑜珈老师在授课过程中,逐个指导学员们规范动作,以让学员达到应有的锻炼效果。

瑜伽学习工作坊除让女性居民锻炼身体,同时也拓宽了妇女们的生活交流圈。梁女士开心地说:“参加这样的瑜伽课程,既可以锻炼身体释放压力,还可以交到新朋友,感觉很有意义。”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