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推进河道管理精细化守护“一方清水”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09 18:12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9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梁丽华)12月9日上午,光明区凤凰街道“河湖长”继续常态化行走在鹅颈水辖区段开展“巡河护河”工作,指导管养单位对鹅颈水河道两岸垃圾、河面漂浮物、河面杂草进行清理,不断改善流域水环境质量。

据了解,为保障辖区河流水质稳定,实现水环境全水域、全天候水质达标,凤凰街道会同区相关职能部门从消除总口、生态补水、清淤疏浚、面源管控、宣传引导、加大巡河力度等方面着手,全面提高水环境质量。今年以来,凤凰街道召开治水提质类会议30余次,街道总河湖长亲自部署、亲自督办,促进街道及社区两级河湖长履职尽责。组织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河小二”志愿者参加“巡河护河”行动,街道级“河长”累计巡河124次,社区级“河长”巡河372次,志愿者开展护河行动90次,形成河湖巡查全覆盖、社会齐动员、管护常态化的工作格局。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统筹上下游、干支流、左右岸管理,实行一河一策、一湖一策,实现河道管理精细化、数字化。协调区职能部门常态化开展生态补水,清淤疏浚及漂浮物清理,净化河道水质,今年以来,辖区河流水质稳定达标。

护河志愿者麦女士说,“守护一方清水,人人有责,个个都是护河员。希望大家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水质变好了,我们的居住环境才会变得更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