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网格员入户排查消防安全隐患 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09 20:44

工作人员检查消防设备是否完备。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林文滨 李晓荣 姚礼文 林南熙)近日,新湖街道网格中心协同消防、社区等部门,开展“三小”场所和村民自建房出租屋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行动,全力保障辖区居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在行动中,新湖街道网格中心加强数据研判,依托网格员日常走访情况和隐患历史记录,梳理出一批平时存在侥幸心理、屡教不改、拆卸电池入室充电、电动车室内停放充电的电梯出租屋和平房住户,重点上门排查,发现隐患第一时间予以制止,并通过详细讲解安全事故案例开展现场警示教育工作。此外,网格员还重点对“三小”场所中容易存在的违规住人、疏散通道不畅通、消防设施不完善等消防隐患进行全面清查,第一时间消除隐患因素,积极营造安全的“三小”场所营业环境。

据了解,近一个月以来,新湖街道网格中心共排查上报电动车违停违充、危险用电用火、违规住人、消防设施不完善等消防安全隐患6759宗,现场纠正6379宗,为辖区居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