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石围社区禁毒宣传进校园护航少年不“毒”行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10 12:55

禁毒社工向同学们讲解禁毒知识。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见习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余巍巍 陈飞/文 陈清志/图)近日,马田街道石围社区在博华学校,开展了主题为“护航少年不‘毒’行”的禁毒宣传活动,向广大师生宣传禁毒、健康等知识,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当禁毒志愿者。

在此次禁毒宣传中,禁毒社工和社区工作人员利用仿真毒品模型,向同学们讲解了新型毒品的识别方法。并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读本,全方位宣传禁毒常识和禁毒法律知识。禁毒社工结合实例讲解,让学生们明白,青少年作为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一定要远离毒品,面对毒品的诱惑坚决说“不”。工作人员还提醒学生,寒假即将到来,应尽量避免涉足复杂场所,要加强对自己的保护,积极参加社区的各项文体和公益活动,注重身心健康发展。

该次禁毒宣传给同学们敲响了警钟,起到了警示教育作用,使同学们更深刻地认识到毒品的严重危害性。参与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一定要从自身做起,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远离毒品,健康生活。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共吸引了200多名学校师生参与,发放禁毒知识宣传资料和反诈骗宣传手册约600多份。通过有奖答题,发放各类宣传小礼品150多份,在校园内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