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开展“清瓶行动” 加快推进管道燃气进村入户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10 22:19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罗舞燕 姚思倚)12月9日晚,公明街道李松蓢社区工作人员联同街道各职能部门组织开展“清瓶”专项联合整治行动,加快推进管道天然气进村入户,消除城中村居民用气安全隐患。

 在当天的“清瓶行动”中,公明街道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人熟、地熟的工作优势,联同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通过开展入户宣传管道天然气进村相关政策,逐户检查瓶装煤气使用情况,发现隐患现场整改。对于仍在使用瓶装气的商家和住户,及时帮助其申请开通管道燃气。此外,网格员还走向临街商铺、深入出租屋,向楼长、租户等发放燃气安全宣传资料,多角度普及燃气安全知识,切实提高辖区住户的燃气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关心支持安全用气工作的良好氛围。

活动当晚,网格员队伍共排查房屋15栋112户,排查发现21户住户无瓶装燃气押金单、104户住户瓶装燃气未用完,均已建立相关台帐跟进处理。接下来,公明街道将持续开展“清瓶行动”,力争通过整治行动让居民告别这枚“移动的隐形炸弹”,进一步消除辖区用气安全隐患,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