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大顶岭绿道景观提升仍在进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2-11 11:54

大顶岭绿道正进行景观提升。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11日讯 近日,不少市民群众反映,大顶岭绿道封闭有一段时间了,让人等得有点着急。记者从光明小镇了解到,当前,大顶岭绿道还在景观提升工程中,主要在进行滑草场入口驿站和公厕的建设,请大家耐心等待“升级版”的游玩体验。

据了解,大顶岭绿道东至观澜、西接松岗、南抵石岩、北接东莞,总体形成了一个环光明湖与大顶岭的绿色生态环线,是联系光明绿地系统和生态节点的重要纽带。该绿道南北贯穿光明小镇,以小镇特有的绿水青山田园作为基底,资源极佳,串联起光明小镇内部的所有功能片区,形成丰富多样的体验。融合山、湖、田、林等优势景观资源。绿道突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打造高规格、高科技的连续慢行系统,提供舒适的步行、骑行和运动空间。此外,绿道上还有三颗璀璨的珍珠——绿道三桥,坐落于大顶岭公园内,包括浮桥、探桥和悬桥,自向市民开放以来因其美丽的外形、独特的景致,迅速成为“网红”,成为光明区不可错过的打卡地。

“所有美好都值得耐心等待,大顶岭绿道正在慢慢开启‘焕新旅程’。建设者们正在推进项目建设,保障公园更好的运营条件。”据光明小镇工作人员介绍,大顶岭绿道景观提升项目内容包括:建筑工程、装饰工程、园林建筑工程、绿化工程、给排水工程、电气工程等,当前施工正如火如荼开展,主要在进行滑草场入口驿站和公厕的建设。根据设计,厕所有着“坡屋面+木构架”的造型,与绿道十分相配。公厕和驿站建好后,游客就多了歇脚乘凉的地方,内急也不用看着一片树林着急了。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