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外环高速车辆通行费标准公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2-11 11:58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11日讯 记者实地走访了解到,外环高速各标段工作都陆续进入最后收尾阶段,已具备通车条件,将于年底前正式通车。随着离通车时间越来越近,外环高速车辆通行费标准也已经对外公布。

近日,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深圳外环高速公路深圳段一期和二期工程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的批复,经省人民政府同意,同意深圳外环高速公路深圳段一期和二期工程交工验收通车和收费设施经验收符合联网收费技术要求后开始收费,收费车型执行《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JT/T489-2019)。收费费率为0.6元/标准车公里;1至4类客车的收费系数分别为1、1.5、2、3;1至6类货车的收费系数分别为1、2.1、3.16、3.75、3.86、4.09;专项作业车的收费标准参照货车执行。

据了解,深圳外环高速是广东省“十二纵六横十二射两环”高速公路骨架网的一条加密线,也是深圳市“十横十三纵”干线道路网的重要一横。项目由深圳段和东莞段组成,西起广深沿江高速公路,向东经宝安区、光明区、龙华区、东莞市、龙岗区、坪山区、大鹏新区,终点接盐坝高速公路,全长约93公里,其中深圳段76公里,东莞段17公里。外环高速深圳段主线工程已于11月5日全部完工,预计年底前通车。当前,各标段各类摄像头、测速设备等已经架设完毕,入口指示牌及道路绿化标识也已经完工,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施工收尾。

外环高速与10条高速公路(沿江、广深、南光、龙大、梅观、清平、博深、惠盐、深汕、盐坝)和8条一级公路互联互通,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加强深圳北片区与珠三角南北方向高速公路主骨架联系,充分发挥高速公路网整体效益,改善深圳北片区交通运输状况和投资环境,改善区域交通运输状况和投资环境,促进深圳、东莞、惠州等地经济共同繁荣,对光明区未来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