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市监部门对消防产品销售门店全面摸底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2-11 12:48

执法人员对消防产品进行核查。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11日讯 12月8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马田所根据总局、省局工作部署,开展流通领域消防产品质量安全集中检查行动,切实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强化消防产品质量安全。

执法人员对富达安消防器材、旭泰消防、晋兴商贸等辖区十几家经营单位进行了全面检查,针对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推车式干粉灭火器、消防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产品的外观标识、结构部件、性能参数、生产厂名、厂址与产地等是否符合相关规定等情况进行了核查,对销售主体的进销货台账、索证索票、经营资质等进行检查,同时查看灭火器的压力表、使用期限是否均在有效范围内,查看销售的消防产品是否纳入3C认证目录产品,引导商家严禁销售无厂名、厂址、执行标准的消防器材,督促经营者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据悉,目前,马田所对辖区消防产品销售门店进行了全面摸底调查并建立台账,及时补充和完善相关信息,后续将加大对流通领域消防产品的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违法行为,规范消防产品市场,保障社会公共消防安全。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黄江 梁柏成 麦炜乐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