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开展冬季安全“精查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11 15:29

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排查。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见习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余巍巍 迟冰瑞/文 黄顺耿/图)近期,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积极组织开展秋冬季安全隐患“精查行动”。通过集中力量对辖区各类场所、全部楼栋进行全面透彻、精细到位的排查整治,确保不留隐患死角,并同步开展多样化的安全宣传,不断提高居民安全意识。

据了解,根竹园社区该次行动,专门组建了工作组,由“两委”班子成员牵头带队,对煤气罐超标、消防器材无法正常使用、安全通道堵塞、危险用电、乱堆杂物、燃气管道分接等安全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排查,发现隐患全部进行现场整改,现场整改不了的限期整改,并全部上报“治理通”系统。在开展“精查行动”的同时,行动组还对住户进行消防安全和反诈骗宣传,提醒居民继续做好防疫措施。

截止目前,根竹园社区秋冬安全隐患“精查行动”累计出动网格、消安、综合整治队伍等166人次、29车次,排查出租屋14栋145户,“三小”场所65家,宵夜档53家,娱乐场所及网吧13家,发放宣传资料940份。

冬季取暖牢记安全,消防隐患切莫大意。马田街道提醒广大居民朋友,出门谨记关闭电器燃气,安装漏电开关、接地线,避免电器超负荷充电及使用,切勿私接乱拉电线,不使用黑煤气及直排式热水器,对燃气泄露隐患保持警惕,不在家中存放危险易燃物品,紧绷安全之弦,建设平安街道。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