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大街(光侨路-华夏二路)市政工程建设稳步推进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14 21:35

光明大街(光侨路-华夏二路)现场图。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14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见习记者曾莹 通讯员 张益兰)12月14日,记者从光明区建筑工务署了解到,光明大街(光侨路-华夏二路)市政工程一标段(西段)已于9月19日开工,目前正在开展地下管线及路基土方施工;二标段(东段)正在进行前期设计及招标准备工作,计划2021年1月31日前具备开工条件。位于光明大街地铁站C出口的一标段(西段)施工现场,施工区域在逐步扩大,现场清理原地面砼块、电缆沟施工等工作分区开展,施工秩序井然。

光明大街(光侨路-华夏二路)市政工程位于光明翠湖公园南侧,东西走向贯穿光明中心区,分为2个标段,以光明大道为分段点,一标段(西段)从华夏二路至光明大道,二标段(东段)从光明大道至光侨路,全程以华夏二路为起点,以光侨路为终点,全长约2.284Km。工程为改扩建工程,等级为城市主干道,双向6车道,红线宽度51m。

据悉,光明大街是光明中心区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成为光明中心区商业、工业、办公、居住的综合性主干道,进一步完善光明街道“三纵两横”路网格局。其改造升级建设是加快光明中心区开发建设的关键环节,是支持城市发展和响应群众期盼的重大民生事项。

光明大街(光侨路-华夏二路)效果图。

此前,随着城市迅速发展,现有道路规模与高品质发展的城市定位已不相匹配。随着光明大街道路承载的车流越来越大,任务也越来越重,在交通高峰期间,光明大街的部分路段经常出现拥堵,群众急盼光明大街能升级,改善交通环境。工程建设将原有双向4车道改为双向6车道,在原有道路基础上向周边拓宽,增加车道数量,扩大车流容量,将有效改善片区拥堵问题,解决民众出行难题。

据了解,光明区建筑工务署自项目开工以来,以稳扎稳打、有序推进的工作作风推动项目建设。从路面清表、原砼路面破除、开挖沟槽、管道施工展开,光明区建筑工务署一步一脚印,做好基础性工作。落实计划施工进度,每日下班后开展进度报告会,针对施工计划对标对表,对比分析完成情况,纠正施工进度;强调安全管理行为,每日上班前进行安全教育,重复提醒施工注意事项,安排施工人员相互监督,做好安全生产措施,助力安全有效地推动项目进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