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厉害了!光明区涌现一批省市级劳动模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2-14 15:03

大会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14日讯 12月11日,2020年深圳市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在深圳会堂隆重举行,一批省市级劳动模范获得者、先进集体获奖单位代表接受表彰。其中,光明区李子坤获评广东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张海涛、周四海、刘新龙3人被评选为2020年深圳市劳动模范,深圳市飞荣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5G天线振子项目技术团队获得2020年深圳市先进集体荣誉。

广东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

李子坤 为新能源汽车快速充电做出贡献

光明区贝特瑞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子坤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用石墨负极材料方面的研究与技术开发工作,参与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项目的评审工作多达几十项,2019年获市总工会授予颁发的五一劳动奖章,助推深圳市新材料和新能源行业的持续发展。

针对人造石墨材质硬带来的问题,李子坤带领团队攻关锂离子电池用高容量人造石墨的开发,该成果突破了行业最高水准,并通过了深圳市科学技术研究成果鉴定,获得深圳市科技进步奖,相关技术已同时申报中、日、韩专利,相关产品已获得如比亚迪等国内企业的大批量使用。同时,他主导小颗粒天然石墨及人造石墨的电池产品开发,获得国内外企业的认可和使用,也为新能源汽车迈向“3-6小时快速充电”和“零下20摄氏度的正常行车使用”做出贡献。

近年来,他还带领团队构思并成功开发二次造粒技术,改善了石墨颗粒的取向性,使材料兼顾低膨胀、快充、高倍率、长循环性能,使手机、笔记本、穿戴电子设备等越来越轻质化、长寿命、形状多样化等成为现实。李子坤带领团队完成各种新产品的产业化以及老产品的更新换代和精简化,使企业顺利实现产品统筹和精益管理。

2020年深圳市先进集体

飞荣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5G天线振子项目技术团队

为国家5G网络快速铺设做出积极贡献

5G天线振子项目技术团队是深圳市飞荣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布局5G天线核心零部件开发设置的开发团队,包含研发、项目、产品工程等相关领域专家、工程师共计35人。

据介绍,5G天线振子项目组是深圳市飞荣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保证首款5G天线产品的开发和顺利交付而成立,项目组采用项目管理制,以提高运作效率。项目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该公司生产的5G天线核心部件,采用自主研发的全新制造工艺,获得国家十余项发明专利授权。其中飞荣达振子工艺核心发明专利《振子及其制造方法》2019年已获得国家专利局正式授权,目前正在申请国家专利奖。

5G天线振子作为5G天线项目核心部件之一,为保证该新技术新工艺尽快投产,满足市场5G快速增长的布局需求,公司先后投入研发、测试、检验、自动化制造设备等超过1亿元。2019年在公司5G天线振子项目技术团队夜以继日的努力下,顺利完成了生产制造全流程20多项关键技术及工艺的攻关,确保了项目按时投产,并批量交付。2020年预计天线振子产值将翻倍。项目负责人表示,未来天线振子项目将以每年不少于30%的比例持续增长,为我国5G技术领先及国家5G网络快速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