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区卫生监督所开展信息安全培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2-14 15:18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14日讯 目前,网络安全已经成为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做好单位信息安全防护工作,增强单位员工信息安全意识,12月10日,光明区卫生监督所开展了2020年信息安全培训工作,邀请信息安全工程师为大家授课。

本次授课,工程师首先深入分析了当前信息安全态势,阐述了信息安全的重要性与紧迫性。授课重点围绕《机关工作人员安全上网手册》及《机关工作人员信息安全培训教材》中的“账号与密码安全”、“计算机病毒防范”、“网络及通讯安全”、“安全浏览网页”、“移动存储介质安全”、“电子邮件安全”及“数据安全”等内容进行,采用PPT演示,以生动幽默的语言结合实际信息安全运维工作中发现的常见问题进行讲解。同时,对日常工作中由于信息安全意识淡薄容易造成数据泄露和安全隐患的常见不良行为进行警示与提醒,建议大家平时要养成良好上网习惯,在使用个人电脑、电子邮件和移动设备时需要严格管理个人密码,及时查杀病毒、不点击来源不明的附件。最后,信息安全工程师还对大家提出的各类信息安全问题进行了释疑。

本次培训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使大家对信息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较好地提升了信息安全水平。

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谢贵秋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光明交警极速护送患儿就医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