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街道前往广西田林开展结对帮扶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2-14 15:58

结对帮扶投入建成使用的热水系统。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14日讯 12月9日,公明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率队赴广西田林县开展结对帮扶工作,深入对口帮扶村镇调研了解扶贫工作情况。

公明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一行分三组深入六隆镇、定安镇、八渡瑶族乡等地实地调研贫困村镇的基本情况,详细了解2020年产业规划和民生工程项目的建设进展,在调研学生宿舍热水系统时,扶贫工作组先到学生宿舍楼顶实地查看热水系统运作情况,随即到学生宿舍测试水温,期间在校学生高兴地向帮扶小组成员表示,“现在晚上在宿舍都能洗热水澡,感觉很舒服很开心,再也不用担心冬天洗澡没有热水,谢谢叔叔阿姨!”

据了解,此次结对帮扶投入建成使用的热水系统共有3套,分别投放于六隆镇中心校、定安镇中心校、八渡瑶族乡福达中心校,为公明街道发动辖区热心企业成天泰电缆有限公司、派沃新能源有限公司及公明商会、公明经发公司共同捐资打造的民生工程,目前学生宿舍热水系统运行良好,有效地改善了寄宿学生们的住宿环境。

在走访慰问当地困难群众时,公明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向群众送上慰问物资及慰问金,同群众促膝长谈拉家常,并鼓励贫困户积极参与到产业帮扶项目建设中。随后,扶贫工作组在六隆镇政府召开结对帮扶工作座谈会,就六隆镇当前的产业结构、民生基础设施工程、贫困户帮扶及公明街道结对帮扶工作等脱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深入交流,并认真研究帮扶工作当前存在问题,同时查看了扶贫台账等资料。会上,工作组对当前帮扶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接下来的项目建设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据悉,公明街道自2018年对口帮扶广西田林县六隆镇、定安镇和八渡瑶族乡等乡镇以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领导每年至少两次率队到贫困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同时街道五个社区与田林县9个贫困村分别建立对口帮扶关系,签订了对口帮扶协议。过去两年,公明街道精准发力实施帮扶项目,充分调动企业参与积极性,解决了一批道路、电、安全饮水等民生问题,并资助当地发展种桑养蚕产业,搭建农产品对接平台,有效促进当地农产品销售,高质量完成了各项帮扶任务。

公明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大家要统一思想、群策群力、打好“配合拳”,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多形式多渠道助力贫困户增收。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杨鹏/文 通讯员 杨鹏/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