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优秀基干民兵获表彰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14 15:59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邓忠胜)12月11日,凤凰街道召开2020年民兵工作总结表彰暨思想政治大会,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民兵营长,全体基干民兵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观看了民兵军事训练视频,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彰,基干民兵代表作了表态性发言。凤凰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就如何在新时代履行民兵职责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在“平时服务”中展现新时代民兵精神风貌;二是要用“急时应急”来唱响民兵核心价值主旋律;三是要把“战时应战”作为核心任务推动落实。今年以来,凤凰街道始终坚持党管武装工作原则,不断强化国防意识和国防观念,深入推进街道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狠抓军事训练落实。认真落实《民兵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精神,制订计划,规定训练要求和考核标准,着力提高民兵队伍素质。强化民兵队伍战备能力,组织专武干部、民兵骨干、民兵队员参与深圳警备区、区武装部和街道组织的集训,不断提升民兵军事素质和业务能力。全年集中参训11次,参加人员156人次。落实“平时为民、战时为兵”的原则,发挥民兵在抢险救灾和处置突发事件中的“突击队”作用,不断强化民兵队伍职能使命意识,增强民兵队伍参与抢险救灾的能力,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