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区建筑工务署开展《民法典》宣传系列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14 16:29

建筑工务署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暨党风廉政主题党日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8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见习记者 曾莹 通讯员 张益兰)11月18日,记者从光明区建筑工务署获悉,为切实做好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动民法典普法深入建筑工地,为民法典实施营造良好环境,光明区建筑工务署通过“支部带头学、员工带头讲、宣法进建筑工地”多层次地阐释好《民法典》普法工作。

光明区建筑工务署把学习《民法典》列入署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切实发挥党员引领作用。11月10日,组织开展了建筑工务署民法典专题学习暨党风廉政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回顾《民法典》的编纂历程,深刻概括民法典的鲜明特色和理论研究,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学习、自觉遵守和维护《民法典》,切实形成“头雁效应”。

此外,光明区建筑工务署依托署内常态化培训机制,将民法典学习纳入署员工“大讲堂”课程培训计划。11月中旬,开展了建筑工务署“大讲堂”课程培训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热点解读与探析》培训会,并特邀律师就《民法典》中的内容进行详细解读,结合日常生活中的常见案例,将复杂的民法理论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展现给大家,引导广大职工积极学习《民法典》,提高了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建筑工务署开展“大讲堂”课程培训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热点解读与探析》培训会。

记者了解到,该署精心组织开展的“民法典·进工地”系列活动已深入科学城启动区项目、红坳整村搬迁安置房项目工程现场,开展了重点项目《民法典》专题宣讲活动。活动中,通过制作相关普法宣传课件,结合典型案例,以案说“典”,向建筑工人介绍劳动合同的签订、维权途径等法律知识,进一步提升《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成效,营造良好的法治学习氛围,有利于推动署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更高标准更高效率建设。

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开展“民法典·进工地”宣法活动。

红坳村整村搬迁安置房项目开展“民法典·进工地”宣法活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