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新庄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第一课堂”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14 21:38

消防安全培训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见习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余巍巍 黄夏笛)近日,马田街道新庄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两场“第一课堂”消防安全培训,辖区餐饮类“三小”场所经营者共160人参与培训。

培训现场,讲师首先从“三小”场所火灾形势分析切入,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示了触目惊心的火灾场面,让参训人员直观感受到火灾的无情。接着,讲师再从常见消防安全隐患、消防安全日常管理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易燃物品如何存放、灭火器如何使用、烟雾报警器如何安装等问题,让参训人员深刻认识到防止消防安全隐患、消防安全管理到位的重要性。为加深参训人员的印象,工作人员还设置了线上答题环节,帮助“三小”场所经营者们进一步巩固所学知识。

据悉,今年以来,新庄社区积极推动“三小”场所“一户一档”工作,已全数完成建档1950家,签订消防安全承诺书1950份。同时加大日常巡查及专项巡查,共开展消防安全专项夜查行动40余次,累计发现并整改隐患2400余处。召开消防宣讲会8场,培训540余人。开展消防演习1场,组织观看消防警示宣传片4130余人次。

新庄社区党委书记麦志强表示,将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思路,发挥宣传教育的先导作用、巡查整治的预防作用、应急处理的关键作用,努力将消防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