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网格员逐户检查 全力消除热水器安全隐患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14 20:19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苏志文 林南熙 姚礼文)近日,新湖街道组织网格员逐门逐户对出租屋、“三小”场所内热水器安全隐患进行排查,防止不规范使用热水器导致一氧化碳中毒、触电等事故的发生。

排查过程中,网格员重点检查了浴室是否设有排风口、是否有危险用电行为、是否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电热水器是否安装漏电保护开关等方面,现场发现一宗整治一宗,确保不漏栋、不漏户。网格员还逐门逐户进行安全知识宣传,提醒居民安全用电用气。

“这房屋的直排式热水器总算是拆下来了。”楼村社区网格员小龙如释重负地说。据了解,自天气转冷后,辖区一房屋住户安装使用直排式热水器,被小龙发现并现场纠正,但在几天后的回访中发现,该住户又安装上直排式热水器。在随后的时间里,小龙多次向该住户宣传讲解使用直排式热水器的危害性,但该住户仍不为所动。小龙意识到,该住户未真正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便利用休息时间收集各种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的现场视频,给该住户上安全教育课,并将事件上报有关部门进行专项整治,成功消除了这宗“忧心事”。

截至12月10日,新湖街道共排查房屋1.5万余间次,发现并整治使用电热棒、电动车违规充电等危险用电隐患3504宗,不规范安装烟道式、强排式热水器等隐患20宗,电热水器未安装漏电保护开关隐患16宗,纠正整治使用直排式热水器9宗。

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后将继续对出租屋、“三小”场所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再排查再整治行动,对网格员进行业务技能提升培训,提升广大居民的安全意识,增强居民参与、关心、支持安全工作的积极性,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