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马田小学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2-15 11:47

宪法教育主题班队课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15日讯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11月30日至12月6日,为普及宪法知识、加强宪法教育、弘扬宪法精神,提高学生学法、守法、懂法、用法的意识,光明区马田小学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在传播法律知识的同时,促进了校园的和谐。

在“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上,马田小学少先队大队部徐琳然同学作了“学习宪法从我做起”国旗下讲话,号召同学们积极学习宪法,知法守法,努力把宪法精神贯彻到我们身边的小事中去,真正做到学习宪法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该校各班组织学生利用早读课开展“宪法晨读”活动,各个教室书声琅琅,同学们在老师的组织下,选择宪法序言及正文中的部分章节,集体朗读。

“师生一起朗读《宪法》序言及相关章节的内容,向全体师生普及宪法知识,使师生们了解宪法的由来和深刻内涵,使遵守规则的意识根治于大家心中。”该校老师说,学校还充分利用活动契机,加强组织部署,明确落实责任,推动学生积极参加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宪法小卫士”活动,确保学习教育活动广参与、全覆盖、见实效。

马田小学各年级还结合学生年龄特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宪法教育主题班队课。课堂上,老师们使用生动活泼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同学们走进宪法,了解宪法,同学们兴趣盎然,听得津津有味。推动宪法走近学生身边、走进学生心里,在校园形成宪法学习宣传的热潮。

本次活动深受师生好评,达到了“传播法律知识、培养法治观念、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校园”的目标。今后,马田小学将结合教学实际,持续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建设法治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刘依婷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