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公交人及时归还电脑包 乘客等一个半小时致谢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2-15 11:55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15日讯 12月10日20时左右,公明车队驾驶员黄武收车回到调度室,被迎面而来的一位乘客握住了双手,乘客连连道出感谢之语。

原来,这位乘客于当日18时从塘家站乘车去塘尾,由于疲惫便在车上小憩,朦胧中听到到达站点,还未完全清醒的他匆匆忙忙下了公交车,走了一段路才猛然发现工作用的笔记本电脑忘在公交车上了,懊悔得直拍大腿,因为笔记本电脑里存有公司所有的财务资料,并且没有备份,一旦丢失将造成无法估量和弥补的严重损失。他想公交车上人来人往的,估计会被别人顺手拿走了,但还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查了好几次号码,辗转找到了公交车队的电话,并把电话打到了调度室,紧张焦急地诉说了自己丢失东西的经过,并打车赶到了车队。

所幸他的电脑被公交车驾驶员黄武在收车清洁卫生时发现并送到了调度室。由于时值晚班高峰期,黄武向调度室简单讲述了发现笔记本的经过以后,又急忙开始了新一轮的运营工作。

为了表示谢意,失主坚持等待一个半小时,直到黄武回到场站。“这是不足挂齿的一件小事而已。”黄武表示,自己只是设身处地站在失主的角度进行了换位思考,知道失主遗失物品时焦急无助的心情。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陈雅婷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