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多方联动化解一宗工程款纠纷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15 14:52

欠薪纠纷调解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李立超 李敬业 文/图)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网格员与调解员共同化解一宗工程款纠纷,帮助40余名工人落实130万元欠薪追讨问题。

据了解,凤凰街道塘家社区网格员小何在日常巡查时,发现辖区40余名工人在一处建筑工地项目部聚集讨薪。工地项目分包方拖欠130万元,其中包括工资30余万元、土方运输工程款90余万元,工人生活难以为继。网格员小何及时安抚工人情绪,工人承诺不再采取围堵项目部等过激行为,随即散去。网格员小何到工地项目部进一步了解情况,与工程分包负责人沟通联系。该负责人称,受今年疫情影响,工程项目总包方至今未支付工程款130万元,不得已拖欠了工人的工资。小何及时引领所有当事人到社区调解室协商处理。调解员小李了解情况后,迅速与项目总包方联系核实情况,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并协商支付方案。经过多方联动,工地项目总包方负责人承诺在4个月内分批结清工程款项,工程分包负责人承诺收到工程款后第一时间支付40余名工人工资。至此,这宗欠薪事件得以及时化解。

今年以来,凤凰街道充分发挥网格队伍一线排查和调解优势,一旦发现各类矛盾纠纷,及时进行稳控并报送相关职能部门处理,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做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确保辖区和谐稳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