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红星社区开展“诈骗千千万,我财不上当”防诈骗主题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15 14:53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揭贝玲)临近年底,各类诈骗犯罪逐渐增多。为了提高社区居民对诈骗活动的识别度,提醒居民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12月13日,玉塘街道红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玉塘街道反诈骗宣传队开展“诈骗千千万,我财不上当”防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五个诈骗情景剧,生动形象演绎了诈骗案件过程。随后,反诈骗宣传队结合2020年发生的诈骗案例,梳理汇总了十余种常见的诈骗手段,向居民逐一剖析,告知居民诈骗案件的发案特点、方式,以及如何识别,如何应对,防止上当受骗等方法。工作人员还告诫居民在看到陌生电话号码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存款、银行卡等信息。如遇到可疑情况时,居民要多与亲属、朋友进行沟通商议或拨打 110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

本次活动向居民共发放防诈骗宣传单300余份,进一步强化了居民的防范意识,构筑坚实的思想防线,有效提高了居民对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社区提供有力保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