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开设正面管教工作坊 引导居民“做和善且坚定的父母”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15 14:53

社工带领亲子玩游戏。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见习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余巍巍 杨逸斌)近日,马田街道在位于石家社区的街道“V爱之家”,通过开设正面管教工作坊,普及正面管教的教育理念,引导辖区居民“做和善且坚定的父母”。来自街道各社区的21组亲子参加了这次工作坊活动。

在工作坊活动中,心理社工先让家长思考个人对孩子未来的期待,找到孩子目前存在的不足,让家长找找理想中的孩子形象和眼前真实的现状有什么区别。随后,社工通过“让我松开拳头”“照我说的做”等小游戏,让家长们更深刻地理解到“教育孩子,暴力非可取之道”“身教大于言传,教育孩子,父母要以身作则”等道理。同时结合日常生活情境,讲解了如何使用正面管教工具,使家长深切体会到正面管教的独到之处,改变落后的育儿方式。

居民陈女士表示:“原先不懂得怎么教育孩子,有时候被孩子气了或者烦了就会打骂孩子,明明知道不好,却找不出别的方式。参加这次工作坊学习,让我了解到正面管教的理念和方法,我会将所学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做个温和且坚定的妈妈!”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