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实现查违“三规”确权和减存量总完成率“双第一”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15 22:18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见习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余巍巍 范诗雯)记者从光明区马田街道获悉,截至12月15日,该街道已完成74.61万平方米的查违攻坚任务,“三规”确权完成量及总任务完成率均列全区第一,在2020年光明区查违减存量攻坚行动中交上了满分成绩单。

据了解,薯田埔5宗地共建有19栋历史违建,位于该社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范围内,总用地面积8.8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06万平方米。因其符合简易处理条件,区查违办已通过简易程序向业主核发《深圳市农村城市化历史遗留违法建筑简易处理通知书》,视其为权属清晰的合法建筑物及土地,即完成历史违建的处理确认。

按区相关任务要求,马田街道查违减存量任务共64.66万平方米。为此,街道上下团结一心,紧盯任务目标,以“不给违建业主留任何幻想空间”的坚决态度,在工作中攻坚克难。在强力推进执法清拆、历史遗留违建处理、控停违建治理三大专项行动的同时,高质量完成违建“零增量”、历史遗留违建处理、年度违建治理三个硬指标。目前,该街道已超额完成年度总任务,完成率达115.39%。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