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深入谋划研讨明年工作思路和举措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2-16 11:02

光明街道2021年工作务虚会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16日讯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发展力量,12月15日,光明街道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会议在梳理总结2020年工作的基础上,以问题为导向,深入谋划研讨2021年工作思路和举措。

总结五年以来工作成果

会上,4个单位首先汇报了2020年工作完成情况并提出2021年工作思路。随后,各分管领导立足街道发展的新目标、新路径,结合分管领域进行交流发言,为街道来年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光明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用“五大新格局”概括过去五年以来光明街道取得的工作成果。在经济发展上,街道领导班子全员抓经济,招商引资、提升环境、固定投资等同步发力,坚持大项目带动作用形成产业效应,推动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在城市建设上,光明街道统筹推动城市更新项目25个,高效完成轨道6号线、赣深铁路等重点项目土地整备任务,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打赢治水攻坚战,建成公园总数56个,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40平方米,建成森林运动公园红桥及大顶岭公园浮桥、探桥、悬桥三桥,成为全市网红打卡点,城市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基层治理上,光明街道率先探索社区综合治理改革,落实队伍、资源、服务“三下沉”,全面推行“社区党委统一领导、条块统筹协作、部门联勤联动”基层治理模式。在民生保障上,全面打赢困难帮扶攻坚战,增加优质学位供给解决就学难,稳步解决住房难问题,投入经费5000万元以上,开展民生微实事项目738个,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增强。在基层党建上,率先在全区推行网格党建,“红小二”党员服务队成为引领群众服务的鲜红旗帜。“一社区一品牌”党建工程强力推进,光明社区和润家园党支部等6个社区党建品牌各具特色,得到社区群众广泛赞誉。

专项部署2021年工作

最后,光明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对2021年工作进行专项部署。一是要抓住“双区”驱动的有利契机,加快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深圳先行示范区和光明科学城建设发展大局,坚持大项目带动大发展,集中力量做好土地整备、城市更新、工业园区建设等服务发展的基础性工作。二要把握科学城和中心区建设“双引擎”,加快建设不一样出彩的“科学家的家”。坚持规划先行,完善基础设施,加大城市更新力度,推动“城市+生态+文化”高度融合,打造一流人文生态环境。三要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力争在先行示范区综合试点改革上率先取得突破。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改革,大力探索高度城市化地区耕地与基本农田保护利用模式,创新城市森林利用保护模式和森林生态环境价值实现路径。四要坚持一手抓治理一手抓服务,推动光明基层治理水平迈上新台阶。树立全周期管理意识,探索超大型城市基层治理新模式,深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努打造全区乃至全市基层治理的“光明样板”。五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把党的领导落实到街道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和各方面,高质量完成2021年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为光明街道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东风浩荡征帆满,豪情满怀谱新篇。新的一年里光明街道将继续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紧紧围绕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建设大局,坚持“绿色生态、宜居宜游、活力创新”的现代化国际化示范中心城区定位,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推进光明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光明新闻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李舒 张思卿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