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交警大队严查重点隐患车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2-16 11:14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16日讯 昨日,记者从光明交警大队了解到,面包车以经济实用、容积大等特点赢得广大群众青睐,但面包车逾期未审验、多次违法未处理等交通违法行为和风险隐患不容忽视。光明交警大队毫不松懈,严查重点隐患车辆,已多次进行点名曝光。

“有交通违法就要及时处理,到期就要及时检验,该报废就得报废,不要觉得只要车还能开就没问题,必须高度重视风险隐患排查,这与生命安全息息相关。”光明交警指出,存在隐患的车辆不能上路,这是常识更是铁律,司机必须清醒地认识到隐患车上路的危害。

据介绍,机动车逾期未检验、未报废,无法及时发现机动车安全系统存在的问题,上路行驶存在安全隐患,严重威胁他人生命财产和安全。根据机动车保险相关规定,车辆未按规定检验或检验不合格发生保险事故,保险公司不承担赔偿责任,车主将无法获得理赔。

此外,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机动车未按照规定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违法处理的,将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以警告或者罚款。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车辆将被强制注销。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