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环卫工学习禁毒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16 11:49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李敏玲)近日,凤凰街道由综合治理办公室牵头,组织创美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60余名环卫工到凤凰街道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共发放宣传环保袋、禁毒折页各60余份。

据凤凰街道禁毒社工介绍,环卫工在日常作业过程中,最容易接触吸毒人员吸毒用过的针头、毒品制作瓶及其他残留物。针对环卫工工作性质的特殊性,禁毒社工在禁毒教育基地重点详细讲解吸食毒品的工具与方式。禁毒社工还指导环卫工了解毒品的特征及其危害性,掌握毒品的预防方法,鼓励环卫工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参与禁毒工作。同时引导环卫工在进行清洁作业时,一旦发现针筒、锡纸等可疑物品,应立即联系南凤派出所或者社区警务室进行处置。

凤凰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组织环卫工参观学习,进一步增强环卫工拒毒防毒意识和能力,引导环卫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同时积极参与禁毒工作,共同创建“平安凤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