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召开“扫黄打非”专题培训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2-16 12:51

培训会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16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组织召开“扫黄打非”专题培训会,邀请区“扫黄打非”相关负责人为街道50余名工作人员现场讲解“扫黄打非”工作相关知识,进一步提升“扫黄打非”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和能力,推动“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及日常工作的开展。

培训会上,区“扫黄打非”相关负责人围绕“扫黄打非”基本知识、基层“扫黄打非”工作缘由、基层“扫黄打非”工作重点及非法出版物鉴别知识四部分,重点讲解了“扫黄打非”的概念、意义与工作重点,以及当前“扫黄打非”新形势下需要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及相关案件工作的基本情况和查办技能,并对如何发挥基层站点作用,有效开展日常“扫黄打非”工作进行了交流。培训既讲理论,也教方法。内容覆盖了新闻出版领域行政审批改革和“互联网+监管”业务,也有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类犯罪侦办经验介绍等,兼顾到“扫黄打非”的方方面面。

“通过专题培训会,我们对‘扫黄打非’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各部门、各单位做好‘扫黄打非’工作的思想认识,提升了街道‘扫黄打非’队伍的业务能力和水平。”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满家翰 王云艳/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甘永康/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