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网格中心全面摸排辖区劳资纠纷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2-16 12:52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16日讯 近期,新湖街道为保障辖区劳工群体合法权益,开展辖区务工群体劳资纠纷全面摸排行动,确保矛盾纠纷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调解。

据了解,为确保真实有效地摸排到劳资纠纷情况,网格员深入建筑工地等作业区域巡访劳工群体,询问工人们有无签订劳务合同、是否进行信息备案登记、工资是否按月发放到位等情况,倾听他们的诉求建议,从中挖掘纠纷隐患线索。同时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讲解群众诉求服务内容,引导劳工群体理性合法表达诉求,维护自身权益。

截至目前,新湖街道网格中心累计出动网格员4100余人次,巡查出租屋、员工宿舍5.47万间/套,工地、企业3734家/次,发现上报、参与调解劳资纠纷13宗,涉及金额225万元,有效消除了辖区不稳定因素。

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网格员将加大对家事情感纠纷、邻里纠纷、租赁纠纷等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力度,实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从源头上预防和堵塞社会面稳定安全漏洞,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李晓荣 林南熙 姚礼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