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中山七院3项科研成果登上国际舞台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2-16 12:58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16日讯 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的3项科研成果登上国际舞台!近日,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精准医学中心与血液内科和儿童血液专科合作的3项研究成果分别以口头报告和壁报交流的形式入选第62届美国血液学会(ASH)年会,并获得杰出摘要奖1项。

据了解,美国血液学会(ASH)是全球最大的血液疾病病因及治疗的专业协会,其使命在于促进血液病研究及诊治水平的提升,每年一度的年会内容涵盖了世界一流的前沿血液病基础与临床研究。ASH年会的口头报告是当届年会中最顶尖的研究成果。本届ASH年会来自中国的口头报告有34篇,包括中山大学3篇。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作为成立不到3年的新医院,其研究成果成功入选ASH口头报告和杰出摘要奖,体现了中山七院在血液病领域的科研水平已受到全球同行的广泛认可,这得益于中山七院对于基础与临床科研的高度重视。

本次入选ASH口头报告的摘要来自精准医学中心的助理研究员郭瑶博士,而精准医学中心的博士后裴汉中博士和助理研究员张登央博士的研究成果作为壁报交流在本届ASH年会上展出,其学术价值广泛获得国际专家认可。

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陈韵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