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红坳村整村搬迁安置房建设工程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17 09:38

现场图鸟瞰图。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见习记者 曾莹 通讯员 张益兰 陈勇 文/图)12月2日,记者从光明区建筑工务署获悉,截至11月28日,红坳村整村搬迁安置房建设工程最后一栋楼实现主体结构封顶,标志着工程进入全面收尾阶段。从高空俯瞰而下,项目北临光明区外国语学校,东眺观光路,南接外环高速,西瞰高铁,项目现场高耸直立的15栋楼房犹如雨后春笋,引人瞩目。

据悉,自今年6月起,随着工程的第一栋楼主体结构封顶,三个地块各楼栋陆陆续续传来主体结构封顶的捷讯。目前,项目的公共区域精装修、室内电梯、消防水电、外墙涂料、门窗安装和园林等各项工程如火如荼地穿插施工,建设者们快马加鞭,推动整个项目工程建设在保质保量的基础上,安全有效开展,预计2020年12月底前可实现竣工。

为彻底消除红坳村原址安全隐患,改善居住环境,腾挪发展空间和提高发展效益,红坳村整村搬迁安置房建设工程应运而生。项目建设房屋共计3435套,其中拆迁安置房570套,人才住房2865套,旨在切实满足红坳村原居民安顿需求、缓解区人才住房压力。

项目夜景图。

自承建该项目以来,光明区建筑工务署清楚认识到改善民生的重要性,高度重视项目建设,紧盯目标任务,认真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面对因地势低洼雨季多次遭遇突发性洪涝、因疫情影响人员返程及材料供应不足等困难问题,项目建设团队攻坚克难,采取一系列的方法加以解决。一是积极以疏代堵将洪水引流,经过重重沉淀过滤后外排防止水土流失;二是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同时整合外部资源优先调配至该项目,同步打响疫情防控、抢抓进度的两大战役。三是项目联合体重新编制项目施工总进度计划,细化分解各节点目标,加大劳务队伍、施工作业人员、机械设备的投入力度。四是合理推行分段流水作业、穿插施工等,及时进行进度纠偏。截至11月底,项目劳动力约1800人(正常情况下,该阶段所需劳动力约1100人),项目的室外园林、装饰装修、机电安装等后期施工的专业单位也由一家增加到多家,在保证质量的原则上,尽最大力度节约施工时间,确保工程质量及施工任务。

项目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项目全员进行核酸检测。

值得注意的是,在光明区建筑工务署的统筹协调下,各建设团队的积极努力下,项目建设坚持以打造精品房屋工程、模范管理团队为目标,在科技创新管理、质量管理、安全施工管理、劳资管理、防疫管理、绿色施工管理、环保管理、党建工作等方面均取得出色表现。

项目采用装配式技术,铝模、爬架、预制构件体系,并通过BIM技术搭建项目施工模型,辅助进行设计优化、可视化交底,同时配以智慧工地大数据管理系统,对项目的安全、质量、环保等进行线上线下全面管控,提高施工现场的生产效率、管理能力和决策能力,实现数字化、精细化、绿色化和智慧化的生产和管理。

智慧工地大数据中心。

项目营地设置以党建入工地为主题的“党建社区—青鹏港湾”,坚持以党建引领筑起重大项目建设的“坚强堡垒”。项目成立了全市首个群众诉求服务站,让建筑工人有途径可以寻求帮助、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党建社区—青鹏港湾。

党建社区—青鹏港湾。

在第三方安全质量巡查中,项目安全检查在2020年三个季度排名第一;质量巡查在2019年三个季度位列第一名,2020年第二季度排名第一名,项目施工安全和质量有保障。另外,项目充分落实环保六个100%管理目标,现场采取各类环保节能可回收材料和隔音降噪措施,尽最大努力减少对周边居民生产生活的影响。

目前,项目的创优创效工作显著,已获评“中建集团CI示范工地”“深圳市安全生产与文明施工优良工地”“2020年深圳市先进集体”“深圳市住建局2020年第一、第二、第三季度安全生产示范工地”等荣誉,已完成“广东省建设工程优质结构奖”初评和“广东省安全生产与文明施工优良工地”复评工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