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交通安全进校园 安全出行入童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17 10:49

交通安全进校园。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17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张渝敏 文/图)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交通安全,关系着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和生命安全,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注。然而,年幼的孩子们不知危险为何物,横穿马路、在车旁嬉戏、在机动车道上骑自行车……任何一个危险的行为,都可能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因此,让孩子正确认识规避出行风险的重要性,并学会规避危险,是每一位孩子和家长的功课。

12月15日-16日,光明交警先后走进秋硕小学、马山头学校开展交通安全讲座,并利用多媒体组织全校师生共同观看,累计1300多名师生接受了培训,使其对学生交通安全有了更透彻的了解。

保障儿童出行安全,孩子们要树立起交通安全意识,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走斑马线,红灯停绿灯行、正确认识并避开车辆盲区、不在停车场内逗留玩耍等。家长们要做好孩子的交通安全教育工作,与孩子一同外出务必牵紧孩子的手;做好出行典范,不违反交通规则,骑乘电动车自觉佩戴好头盔、乘车系好安全带,不让孩子探出车辆天窗等。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只有让安全教育多一人,才能让交通事故少一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