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掀起学用灭火器热潮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2-17 11:20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17日讯 近日,新湖街道网格员在开展走访巡查时对辖区楼长、“三小”场所店主等平安员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手把手开展灭火器使用教学。

据了解,家用电器故障、乱扔烟头、烤火取暖、气体泄漏、私接乱拉电线等情况是造成火灾的常见原因,按要求配备灭火器、学会使用灭火器十分重要。

12月11日,网格员小梁和小饶一大早就出门开展走访巡查工作,近期他们工作的重点就是检查灭火器配备和使用情况,对于新进社区的人员格外关注。小王是刚搬来不久的一名“三小”场所店主,他对配备和使用灭火器的情况不了解,在网格员的耐心解说和教导下,他很快就学会了。

除了负责教会平安员使用灭火器外,网格员还需对灭火器过期、配备不合格等情况进行上报并要求相关责任人及时整改。截至目前,已出动网格员400余人次,对辖区约5000人进行灭火器使用普及教学,派发宣传单5000余份。

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网格员将根据情况,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进行消防安全再宣传再动员,要求辖区楼栋长认真吸取教训,时刻紧绷消防安全弦,严禁室内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严禁私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或拆卸电池置于室内充电,严格落实“三查一巡”工作,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同时,辖区楼栋长要切实担起责任,落实“要租房先看片”,加强住户消防安全教育,提升住户防范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逃生技能。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胡佩 林南熙 姚礼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