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化腐朽为神奇 新湖新羌社区荒废水塘变身美丽公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17 14:39

龙湖公园。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姚礼文 林南熙 廖志强)近日,新湖街道新羌社区龙湖公园正式开园,成为辖区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龙湖公园位于新羌社区新陂头村,占地面积约1万平方米,其中湖面为0.8万平方米,绿化面积为0.2万平方米。改造前是一处荒废水塘,常年欠缺管养,周边杂草丛生,污水四处横流,且存在安全隐患。经过一年多的升级改造后,公园绿化景观得到了全面提升,不仅新设景观环路、景观栈道以及景观照明系统,而且公园周边的房屋景观也焕然一新。

家住附近的梁伯表示,公园建成后,他每天会到这里晨练,还经常带孙子过来散步。

据了解,在公园改造前期,新羌社区党委坚持以“党建+强基惠民工程”的治理模式,结合村民的意见和建议,围绕山水田林湖的设计理念,最大限度地保留公园池塘原貌,最终打造出以公园绿化景观和人文特色相融合的社区公园,并取名为龙湖公园。

新羌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羌社区人口结构比较复杂,管理难度较大,社区公园不仅丰富了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成为了邻里的交流平台。作为社区管理者,希望以此为契机,向辖区居民提供精细化的公共服务,传递出基层管理的温情,构建宜居和谐的美好社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