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湖街道V爱之家帮助居民掌握情绪管理方法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17 14:39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盘丽燕 姚礼文 林南熙)近日,新湖街道V爱之家在楼村社区开展了一场主题为“保持乐观,与情绪友好相处”的心理健康宣传活动,吸引了200余名社区居民参与其中。

活动现场共设置了三个游戏点,以分发活动体验券的形式吸引社区居民前来参加。首先,通过情绪卡牌分类游戏,让社区居民了解理性情绪与非理性情绪的区别,辨别情绪的好坏及产生的影响。接着,通过OH卡牌的简单测试,剖析居民最真实的内心反应,增强自我效能感,强化积极体验。最后,通过情绪的钟摆效应,让社区居民了解情绪高低起伏的正常表现,学习面对摇摆不定情绪的最佳处理方法,从而在情绪不佳时能够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心理社工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增强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面,帮助居民掌握缓解情绪的方法,促进心理健康,构建和谐家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