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巡查整治老旧危房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17 14:39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16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蒋婷婷 余勇)12月15日,光明区凤凰街道继续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开展老旧危房结构安全巡查,针对巡查发现的老旧危房结构、消防、用电等安全问题,立即督促房屋安全责任人按要求整改到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据了解,凤凰街道辖区现有C类房屋(根据排查技术标准存在建筑结构隐患的房屋)780余栋,总占地面积约26万平方米。为加强辖区既有房屋结构安全管理,凤凰街道由城建部门牵头,会同街道相关职能部门、社区工作站以及专业技术机构开展动态巡查,采取“C1类修缮加固、C2类检测鉴定、C3类停止使用”的措施,通过设置警示牌、发放隐患告知书、督导约谈等形式,告知房屋安全责任人房屋的危险性,督促落实隐患整改措施。今年以来,凤凰街道累计出动2000余人次对老旧危房开展日常巡查,对4处暗渠暗涵上盖建筑、130余处人员密集场所和两处隔离酒店进行重点巡查,特别是在台风暴雨等特殊天气时进行全天候关注和及时排查治理,全年辖区既有房屋安全形势良好。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强调,凤凰街道将继续加大对辖区既有房屋的排查力度,强化分类整治,定期开展“回头看”,发现隐患立即报告处置,消除安全风险源,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