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将围社区组织清理福寿螺 保持水域清洁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17 14:39

志愿者沿途清理福寿螺。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见习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余巍巍 麦肖兴)近日,马田街道将围社区公明排洪渠(将围段)上,出现了一群身着蓝马甲的社区志愿者,他们拿着火钳沿途清理福寿螺以及螺卵,保持水域清洁。

据了解,福寿螺系外来物种,食性杂、繁殖力极强,危害水生景观植物。福寿螺繁殖期卵块鲜艳,分布在河道堤岸,严重影响河道驳岸市容环境整洁,若有市民食用未经高温加工的福寿螺,还易感染寄生虫,危害健康。为有效控制福寿螺繁殖蔓延,推动“河长制”工作落实,将围社区通过组织志愿者开展清理,有效抵制福寿螺的泛滥。在清理福寿螺的同时,蓝马甲志愿者们还对随意丢垃圾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积极宣传保护环境、保护家园的环保理念。

此次清理福寿螺,志愿者们拿着火钳,提着塑料袋,对辖区河道进行了地毯式清理,仔细在河壁上、水生植物上寻找福寿螺、螺卵,打捞浮萍草,认真清理灭杀。清理工作双管齐下,螺、卵“两手抓”,每看到一处就立刻清理掉。经过两小时的抓捞,共清理福螺卵3斤,河中已基本见不到福寿螺及卵块了。

截至目前,将围社区组织蓝马甲志愿者,共开展了5场清理福寿螺志愿活动,有效确保河道环境整洁。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