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光明区人大代表巡查鹅颈水凤凰段 维护水清岸净流域环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18 15:02

茅洲河支流鹅颈水凤凰段水质清洁环境宜人。(资料图片)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周旋)12月14日下午,区人大代表佘振定、周鹏、刘祥、吴锦光履行人大代表监督职责,在鹅颈水凤凰段开展“巡河”活动。人大代表就建立长效化、常态化河道管理养护措施建言献策,呼吁辖区广大居民群众共同行动起来,全民参与河道治理,共同维护水清、岸净、景美的流域环境。

在巡河活动中,区人大代表、凤凰街道凤凰社区级“河长”吴锦光向其他3位人大代表介绍了鹅颈水凤凰街道段综合整治进展情况,并对周边环境治理及水体保护情况进行了检查。在巡河过程中,发现鹅颈水河水清澈,水面无漂浮物,未发现排污口乱偷排现象。人大代表们表示,要坚持做好监督工作,促进“河长制”工作常抓不懈,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切实维护好辖区河道生态环境。同时强化宣传教育,增强群众水生态保护意识,致力营造全民治水护水的良好氛围。

凤凰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负责人表示,联络站作为人大代表在社区的履职平台,将积极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治水提质的监督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加强流域治理做出更多的贡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