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向工业园区员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18 15:02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见习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余巍巍 罗岳屏)近日,马田街道消安办在辖区火灾警示教育基地,连续组织开展了9场工业园区消防安全管理培训教育活动。为辖区244名工业园区员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培训过程中,专业讲师就逃生毛巾、灭火器、防毒面具、消防水带等消防器材使用方法进行了讲解及示范。为检验培训成效,讲师现场一一指导参训人员进行“实战”操作,确保人人正确掌握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同时,针对参训人员提出,在工业园区的生产车间遇到火灾情况时应该如何紧急处置、如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自救等问题,讲师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为增强参训人员现场感,活动还设置了“火场紧急逃生”模拟环节。所有参训员工在专业人员的引导下,一个个踏入“火场”,切身体验“火灾现场”惊险场面。面对“熊熊火焰”和“滚滚浓烟”,他们谨记并熟练运用所学的的火场逃生步骤及方法,俯身捂口鼻30秒内迅速逃离“火场”。   

讲师在培训过程中反复强调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员工们牢固树立年底安全生产意识,切实防范年末火灾事故的发生。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组织辖区117个工业园区2000多家工厂企业员工,前往火灾警示教育基地参加消防安全管理培训教育,实现工业园区消防教育工作全覆盖。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