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蓝马甲反诈队成功拦截一宗网上贷款诈骗案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18 15:02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见习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余巍巍 郑有利)近日,马田街道蓝马甲反诈队在开展反诈骗宣传时,及时拦截一宗网上贷款诈骗案,制止了一起骗局蔓延,避免了当事人的经济损失。

当晚,马田街道蓝马甲反诈队正在薯田埔社区福前路进行反诈骗宣传时,当事人陈小姐前来咨询,称她刚在网上申请了贷款,但钱没收到,想到以后还要逐月还钱,不知该怎么办。经详细询问,得知陈小姐因近期资金比较紧张,便在网上申请了贷款。很快收到号码“00856378782062031032”发来的一条信息,自称是“招联”客服,能帮她贷款8.5万元。陈小姐立即添加链接,下载了“招联APP”,并按“客服”的提示填写了个人信息、联系方式、银行卡账号等等,申请了3万元的贷款。经过系统“审核”后,不久APP上显示贷款已审核通过放款,陈女士每月需还贷2680元。但当陈小姐用银行卡查询到账情况时,发现并没有收到3万元的贷款。随后,陈小姐又收到一条信息,称她的账户信息错误,因账号填写出现问题,所贷款项已被冻结,要求她联系“客服经理”解决。

蓝马甲反诈队得知该情况后,立即对陈小姐的下一步行为进行了及时的拦截制止,并现场联系该“客服”表明了身份。简单交流后,该“客服”见骗局被识破,迅速呈现掉线状态。

蓝马甲反诈队员告诫陈小姐,年底正是各类诈骗事件高发之时,所有网络贷款诈骗均是利用当事人急需用钱的心理进行诈骗的。明确表示网上贷款只要提出先交保证金,改卡费、做银行流水等先交费的都是诈骗,并将之前发生的案例讲给了陈小姐听。陈小姐这才恍然大悟,停止了相关操作,卸载贷款程序,现场关注了《终结诈骗》公众号并参与反诈知识答题考试。表示以后会加强反诈知识的学习,向亲友传播防诈技巧,对蓝马甲反诈队及时为她解答疑惑拦截诈骗表示感谢。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