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进社区宣传法律和禁毒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19 23:06

工作人员引导居民关注与禁毒相关的公众号。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见习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余巍巍 莫登帆/文 叶晓芹/图)近日,马田街道综治办组织人员前往马山头壹号广场开展禁毒、普法宣传活动,吸引了300多位居民参与。

当天的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准备了悬挂禁毒宣传横幅、设立禁毒咨询台、展示仿真毒品模型和发放禁毒普法宣传资料等工作,并将现场划分为三大板块。第一板块负责向过往的居民介绍了毒品的种类、毒品进入市场的伪装手段、吸毒的危害、毒品认识的误区等方面知识,让居民了解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识别吸毒人员,掌握远离毒品的基本方法。第二板块负责引导扫描关注中国禁毒、广东禁毒、深圳禁毒等微信公众号,让居民在家也能学习到更多的毒品知识,极大地调动居民参与禁毒普法宣传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第三板块则负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戒毒条例》等禁毒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居民的依法禁毒意识,积极倡导“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生活方式。

据悉,该次禁毒普法宣传活动,获得了社区居民的大力支持,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200多份,解答居民提问30余人次。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通过多种方式的宣教活动,在辖区开展生动有趣的普法、禁毒宣传活动,形成共同抵制毒品,人人参与宣传毒品危害,全民打击毒品犯罪的良好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