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省市场监管局检查组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2-21 11:24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1日讯 近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组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马田所(以下简称“马田所”)辖区朝周月红鲜面店、福瑞鲜面店两家食品加工小作坊开展检查,对该所加强食品加工小作坊监管、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肯定。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组对生产主体资格、生产场所、设施设备、加工过程、从业人员健康情况、质量管理等开展检查,对现场是否张贴小作坊证,食品安全管理员证、人员健康证是否在有效期内,食品加工小作坊自查表等一一核查。两家小作坊生产加工场所整洁、卫生,相应设施设备正常运转,半成品及成品分开存放,食品安全管理员证及人员健康证明齐全,获得检查组一致好评。

据悉,为加强对食品加工小作坊监管,马田所对辖区已获证的主体一年开展三次检查,要求经营者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完善自查报告、台账记录、食品安全管理员培训等工作,认真做好食品加工小作坊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台账记录缺失、环境卫生较差等问题开展“回头查”,一一跟进整改落实到位,督促小作坊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黄江 麦炜乐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