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泥头车司机触犯交通“红线”将失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2-21 11:58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1日讯 近日,深圳交警对泥头车驾驶员违法行为进行定期曝光。记者从光明交警大队了解到,泥头车驾驶员有五类11种严重违法行为的将“从业禁止”,泥头车企业有五类8种行为的将停车整改至隐患排除。

其中,泥头车驾驶员11种严重违法将“从业禁止”。具体包括,一、破坏车辆监控设施,逃避动态监管2项违法行为,如遮挡摄像头、破坏随车监控设备等;二、一次性记12分的3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包括:酒驾、醉驾、毒驾;三、未培训及携带有效证件的3项违法行为,包括:无驾驶证驾驶、未经专项培训上路、未跟车实习驾驶泥头车;四、违反“右转三让”的2项违法行为,包括:在路口右转、通过无信号灯控制的人行横道未停车、观察及礼让斑马线行为,有信号灯控制的人行横道未执行首车退后2米停车;五、不按通行证审批的时间、路线通行且发生事故的。

据交警介绍,“红线”更是交通安全防线,不管是驾驶员还是企业都应该清楚认识到安全运输才是根本,划定“红线”的目的不是处罚而是为了让泥头车运输更安全,从根本上减少涉泥头车事故的发生,当前全市交警严查泥头车行业交通违法联合惩戒正在进行中,电子抓拍+路面警力时刻在线。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