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V爱之家健康宣传助居民放松心情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2-21 15:30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1日讯 12月19日,公明街道V爱之家联动精防小组在光明红木小镇正门为辖区居民开展“关注精神卫生,倡导健康人生”——心理健康宣传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区域分为宣传摊和互动体验摊。宣传摊主要是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和讲解心理知识向居民宣传,“当自己或是身边亲友遇到心理‘感冒’时,我们应该如何快速寻求帮助?可以在微信上搜索光明区群众诉求服务小程序预约心理咨询,或是添加公明V爱微信号进行预约咨询。”

互动体验摊分为心理知识答题互动、答案之书互动和感知音乐治疗互动。心理知识答题互动是几位居民通过随机抽取心理知识小题目进行竞答比赛,在竞技娱乐中学习心理健康知识;答案之书互动是通过翻动答案之书,帮助内心犹豫不决的居民,找到前进的方向;音乐治疗互动是通过带领居民聆听不同放松心灵的乐曲,帮助居民舒缓内心。

公明V爱心理社工表示:“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形式多样的心理游戏让居民更有兴趣获取和学习心理知识,帮助居民放松心情,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关注心理健康,享受美好生活。”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谢晶晶 朱丽丽 李金霖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