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50名快递员到平安教育基地学习禁毒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21 15:31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詹明星)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组织中通快递和圆通快递50名从业人员到街道平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禁毒知识,增强禁毒意识和拒毒防毒能力,促进物流快递行业安全发展。

在活动中,禁毒社工带领快递员观看禁毒宣传短片,初步了解毒品对个人、家庭乃至社会造成危害的严重性。随后,禁毒社工详细讲解毒品定义、分类、产地及传统新型吸毒用具等方面的知识,并通过展示仿真毒品、模拟吸毒前后对比、透明搜索屏、毒情情况、签署拒毒承诺等互动形式,加深对毒品认识。快递员看到仿真毒品中的罂粟花发出疑问,“罂粟花这么美丽,如何制成鸦片?”禁毒社工回应:“罂粟果划破后留下的汁液经过一天暴晒后形成黑色的固体,经过加工形成鸦片或者海洛因等毒品。”禁毒社工介绍,物流快递行业高速发展,给人们工作和日常生活带来许多便利,但也成为了不法分子运输毒品的渠道。禁毒社工呼吁,快递员在日常工作中要加大对邮寄物品的检查力度,严格实行收寄验视制度、实名登记制度,从源头上杜绝毒品的传播和运输;一旦发现毒品疑似物品,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

通过开展参观学习活动,向物流快递行业从业人员普及禁毒知识,增强识毒、辨毒、查毒能力,指导从业人员从源头上遏制毒品扩散,阻止毒品贩运,共同构建“平安街道”。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